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屈光春的博客

时事评论公平正直,人物评论功过辩证。爱国、爱人民、爱世界,为弱者争取帮助。

 
 
 

日志

 
 

【原创】 关于对高校排名的看法  

2010-01-20 10:51:35|  分类: 原创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对高校排名的看法

        有人对高校排名争议较大,这是正常现象,也是一个好现象。诚然,无论由谁来排名,中国有一千多所大学,谁能把名次排得真正准确无误?谁又能把排名的标准定得十分完美无缺?每所大学的具体情况又不尽相同,各方面的情况更是错综复杂,专业特长各有千秋。谁能彻底搞得清清楚楚?!

  但是,我们必须要各行各业,行行出状元。哪一行不重要?哪一行社会不需要?离了哪一行都不能行。这是大家公论的。
       况且,事物本身是在不断地发展变化的,每个学校也都在不断地发展进步。但是,有的学校发展较快,有的较慢,如果发展进步较慢的相对发展进步较快的来说就好象有所退步了。所以。高校排序也不能是静止的一成不变的。
      中国的教育事业不断地在发展进步,这是令人欣慰的。如果每个大学的教职员工,学生乃至校长都很在乎自己所在学校的名次,这就对了。这说明他们敢于竟争,敢于追求,敢于前进,与时俱进。如果一个毕了业的学生已经参加了工作,他们还在乎他的母校的名次,这说明他很爱他们的母校,关心他们的母校。应当鼓励。     

   高校排序本来就是一个粗略的取向,它不能用天平来称量。不可能准而又准。但是,无论武书连排序的初衷是什么,或者他排得有多么的准确与否,这并不十分重要,重要的是他的这种对高校排名所作的大量的工作,确实剌激了教育工作的发展,这是值得人们赞赏的。
      大家都愿意参入到高校排名的活动中来,这说明您关心中国的教育事业。您在其中呼喊不公也罢,品头论足也罢,实际效果也是对高校工作的改进、鞭策、宏扬、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这也是值得肯定的。任何事情,只要有竟争、有追求就有进步。

      但是话又说回来,大学排名只能作为一种参考,不要太追求。你所喜欢的学校,你所喜欢的专业,真正努力地去学习好,行行都能出状元,行行都是在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作贡献那才是你应该追求的。

                                                                                 屈光春

                                                                               2010.1.20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