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屈光春的博客

时事评论公平正直,人物评论功过辩证。爱国、爱人民、爱世界,为弱者争取帮助。

 
 
 

日志

 
 

【原创】 人的命运是您算命先生能算出来的吗?  

2013-11-06 10:16:17|  分类: 原创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命运是您算命先生能算出来的吗?非也!人的命运是一种客观存在的过程。与您的家庭出生,父母的先天遗传和后天的生活环境等多方面的诸多因素互相关联的客观条件有关;并结合您的主观努力奋斗和拼搏加上您对客观世界许多机遇的不同选择、把握有关,甚至还有阴差阳错的机遇和您的决策有关。

        现今流传的一些相命学是我们聪明的先人或者是圣人们,根据他们当时所观察到的社会现象以及大量的人的不同生活情况作了许许多多方方面面的统计、分析、归纳、总结其规律。以及后来人不断地补充和完善而形成的一门人文预测学科。古时的巫术、占卜、麻衣神像、风水、周易八卦等等莫不是如此而产生。它对社会上人群命运的总结分类和高度概括因为来源于社会实践调查,所以有一定的对应性和表象临摹性。能反映出一些情况。但是,作为一个算命先生如果把前人当时的这种高度概括总结分类出来的所谓命运,重新再返回到现在的每一个具体的人身上就不是那么容易了,特别是很难做到对号入坐。因为世界上没有任何完全绝对相同的两个人存在,两件事物存在。作为任何一个人的个体情况都是千差万别的,您可以把共性抽象出来;但实难把个性特殊性返还回去。况且,社会还在不断的发展和进步,各种情况随时都在不断地变化,时过境迁与前人总结出来的规律出入也很大。每个人的表象与实际情况虽然有一定的共性,但更多的是每个个体的特殊性这些都是千差万别的,没有一个是相同的。从理论上讲算命的法则是不能成立的。算命先生也只能是根据前人的经验以及他的观察和一些自己的经验在那里猜测,甚至探听被算命人的口气加以揣摸和推测。这个谜底他是很难猜得准的,基本上大多数是猜不出来的,或者说是不符合每个个体人的具体实际情况的。所以算命只能是算命先生用能言善辩的口才加上心理暗示对信奉者察颜观色地揣摩人们的内心活动和期望所在,帮助信奉者寻找心理平衡,对信奉者提供更多的是起到一定的心理安慰和精神安慰作用和鼓励作用。使他们在心理上有所寄托有所希望,但算命先生给他的预期在实际上是很难实现的。至于以后的事,算运先生在当时是不需要负将来的什么责任的。也不需要考虑后果。既便是算命先生所言荒唐,他也有花言巧语模棱两可的诡辩办法和能力加以园滑地掩饰过去。

       我奉劝所有善良的人们,要相信科学,不要相信迷信算命,更不要花大价钱找算命先生算命。您的命运是客观存在的,您的命运是靠您自己来改变的。您的命运并不是掌握在算命先生的手上,所以用不着找算命先生给您算命;您的命运实际上就掌握在您的手中。您如何拼搏,您如何奋斗,您如何抓住机遇,您的所作所为全在于您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