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屈光春的博客

时事评论公平正直,人物评论功过辩证。爱国、爱人民、爱世界,为弱者争取帮助。

 
 
 

日志

 
 

【转载】鸡蛋这样吃 伤身又减寿  

2016-03-01 16:11:31|  分类: 医学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鸡蛋,应该是众所周知的一种食物了,小编自己就是鸡蛋的忠实爱好者,鸡蛋里面含有丰富的胆固醇,而且营养丰富,鸡蛋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比例特别的适合人体的生理需要,也特别适合人体的吸收,营养价值特别高,但是,鸡蛋也不能随便食用,要找到正确的食用方法,如果吃鸡蛋的方法不对,很有可能我们吃鸡蛋就变成了吃毒药。>>>常见一物竟是长生不老药

  鸡蛋的营养

鸡蛋这样吃 伤身又减寿

  1. 鸡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主要是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组成,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八种氨基酸,并且与人体蛋白的组成特别相似。食用鸡蛋,可以对神经系统和身体的发育有很好的作用,其中鸡蛋中含有的胆碱可以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健脑益智。

  2.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我们的肝脏组织的损伤有很好的修复作用,鸡蛋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以促进肝细胞的再生成,还可以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4. 鸡蛋可以防治动脉硬化,这几乎是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他们从鸡蛋中提取卵磷脂,给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服用,一段时间以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有了明显的下降,获得了非常满意的效果。

  5. 防癌抗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硒元素的摄入量和癌症的死亡率刚好成反比,所以鸡蛋也有防癌的作用。

鸡蛋这样吃 伤身又减寿

  6. 延缓衰老,很多长寿老人都会说自己的经验,其中有一个共同的经验都是每天必吃一个鸡蛋。

  7. 美容护肤,鸡蛋中含有丰富的铁,铁元素在人体中起着造血和在血中运输氧气和营养物质的作用。人的面部红润有光泽,都离不开铁元素,如果铁质不足,可以导致缺铁性的贫血,使人的脸色萎黄,皮肤也失去黄泽,所以,鸡蛋也是美容养颜的重要食品之一。

  鸡蛋几乎含有人体必须的各种的营养物质,是人们理想的营养库。但是接下来,小编要列举几个鸡蛋的错误食用方法,各位朋友们以后可千万不要再用这种方法吃鸡蛋了,因为这样的食用方法吃的鸡蛋,相当于吃毒药。

 1. 生吃鸡蛋

  很多人认为鸡蛋如果熟了就会流失掉鸡蛋的营养价值,所以很多人喜欢生吃蔬菜、生吃海鲜,同样的,也会有人觉得鸡蛋生吃可以获取比熟鸡蛋更多的营养价值。>>>癌症最大的死敌竟然是它

  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不正确的,生吃鸡蛋很可能会把鸡蛋中所含有的细菌都吃到肚子里去造成肠胃不适,并且会引起腹泻等症状。

  而且,鸡蛋的蛋白含有抗生素蛋白,需要高温加热来破坏,否则就会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我们的身体出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或者是皮肤发炎等症状。

鸡蛋这样吃 伤身又减寿

  2. 隔夜吃鸡蛋

  鸡蛋其实是煮熟了以后隔天重新加热也可以再吃的,但是如果是半生不熟的鸡蛋,在隔夜吃了以后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鸡蛋没有熟透,很容易会滋生大量的细菌,造成肠胃不舒服,胀气等情况。

  同时,有的人觉得鸡蛋煮的时间越久越好,这也是一个错误的说法,因为煮鸡蛋的时间太长,蛋黄中的亚铁梨子于蛋白中的硫离子化合生成难容的硫化亚铁,很难被吸收。

  3. 煎鸡蛋煎的太老

  如果油煎鸡蛋煎的太老,那么鸡蛋的边缘就会被烤焦,鸡蛋清里面含有的高分子蛋白质就会变成低分子的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可以形成对人身体健康非常不利的化学物质。

  4. 吃太多的鸡蛋

  虽然鸡蛋中含有太多的高蛋白,但是如果食用太多,会导致代谢的产物增多,同时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造成肾脏机能的损伤。

  所以,一般的老年人每天吃鸡蛋不能超过两个,中年人或者是青年人,还有从事脑力劳动或者是从事轻体力的劳动工作者,每天可以吃两个鸡蛋;从事重体力劳动的工作者,每天消耗的体力和营养比较多,可以从吃三个鸡蛋;少年儿童由于身体发育,代谢较快,所以每天也应该吃三个鸡蛋左右。

鸡蛋这样吃 伤身又减寿

  5. 空腹吃鸡蛋

  很多人早晨起来就空腹吃一个鸡蛋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其实空腹吃鸡蛋不是很好,空腹进食高蛋白的食品,会让蛋白质被迫转化成为热量给消耗掉,起不到鸡蛋的滋补作用。

  同时,在短时间之内,蛋白质如果过量的聚集在一起,蛋白质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尿素、氨类等有害物质,一点也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结语:综上得知,吃记得真的有很大的讲究,我们在注意鸡蛋的食用方法的同时,也要记住肝炎患者、肾脏病患者、高热患者和蛋白质过敏者是不宜吃鸡蛋的,但是如果正确的食用鸡蛋,是可以给我们起到很多的保健作用的,手机电脑前的朋友们都了解了吗?鸡蛋这样吃 伤身又减寿 - 840521406 - 840521406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