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屈光春的博客

时事评论公平正直,人物评论功过辩证。爱国、爱人民、爱世界,为弱者争取帮助。

 
 
 

日志

 
 

【转载】放冰箱坏得更快的14种食物  

2016-03-15 17:39:19|  分类: 生活百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冰箱坏得更快的14种食物

  1、香蕉、荔枝等热带水果  将香蕉、荔枝、火龙果、芒果、龙眼、木瓜、红毛丹等热带水果放入冰箱,不几天果皮就会凹陷,并出现黑褐色的斑点,不但营养成分遭到破坏,而且容易变质。

  2、黄瓜 贮存黄瓜的适宜温度在10度到12度之间,如果将黄瓜放在冰箱之中,不过三天,表皮便会呈水浸状,并失去黄瓜特有的风味。

  3、青椒   青椒的最适贮存温度为7到8度,也不宜在冰箱中久存。时间稍长,放在冰箱里的青椒就会被冻伤,出现变黑、变软、变味等状况。

  4、西红柿  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酸败腐烂。

 5、面包、月饼等焙烤食物  面包、月饼等焙烤食物柔软富弹性,是因为在烘烤过程中淀粉的直链部分被破坏而熟化。倘若将其放在冰箱里,温度较低,变陈变硬的速度会加快,严重影响口感、风味。

  6、火腿  如将火腿放入冰箱低温贮存,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脂肪析出,腿肉结块或松散,肉质变味,极易腐坏。

  7、中药  中药放在冰箱里会受潮影响药性,还易引入细菌。对于比较贵重的药材如要长时间保存,应该放在干净的玻璃瓶中(最好再投入一些炒至暗黄的糯米),然后搁置于阴凉通风处。

  8、巧克力  巧克力在冰箱中冷存后,一旦取出,在室温条件下即会在其表面结出一层白霜,极易发霉变质,失去原味。

  9、蜂蜜  蜂蜜天生具有保鲜能力 如果你找到一罐千年前的蜂蜜,你会发现它是新鲜的。如果把蜂蜜放进冰箱,会加速其糖分结晶的速度,从而变得几乎像生面团一样,很难舀出来。

  10、咖啡  不论是咖啡粉,还是咖啡豆,都不宜放入冰箱。如果把咖啡放进冰箱,就会把冰箱里的所有气味都吸进去,而且没法恢复到它原来的味道。

  11、洋葱  洋葱在冰箱里放太久会变软,甚至会发霉。如果洋葱已经切开,那么无论你已经把它裹得多么严实,洋葱的水分都会流失。并且,切开的洋葱会使得它所在的地方都染上它的气味。

  12、土豆 低温会把土豆里的淀粉分解,因而,把土豆放入冰箱,会让你尝到甜的或沙砾状的土豆(淀粉是葡萄糖的高聚体,可分解为麦芽糖和葡萄糖)。这样,不论你拿它做什么菜式,都很难会好吃。

  13、  冰箱中的鱼不宜存放太久,家用电冰箱的冷藏

温度一般为-15,最佳冰箱也只能达到-20,而水产品,

尤其是鱼类,在贮藏温度未达到-30以下时,鱼体组织就会

发生脱水或其它变化,如鲫鱼长时间冷藏,就容易出现鱼体

酸败,肉质发生变化,不可食用。最好,现买现食!

  14、   蒜头在冰箱里很容易变质、发霉,变得像橡胶那样软。更糟糕的是,即便是变坏了,蒜头的外表还是没啥变化。只有当你切开的时候才知道坏了没有。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