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屈光春的博客

时事评论公平正直,人物评论功过辩证。爱国、爱人民、爱世界,为弱者争取帮助。

 
 
 

日志

 
 

【转载】走路速度快慢,或许是生命体征健康与否的表现  

2016-06-18 10:25:35|  分类: 医学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路速度或是第六生命体征

  血压、体温、心率、呼吸和痛感是一个人的基本生命体征,但研究表明,走路速度也应是一个生命体征。

  有研究用10年时间观察了近500名老年人后发现,走路慢的人中有77%死亡,中速的人中50%死亡,而走路速度

  快的人中,只有27%的人死亡。

  英国有个工具叫长寿探测器,其中走路慢是预测死亡的重要因素。

  伦敦大学对4581名老年人的分析发现,与步速处于平均水平的老人相比,步速缓慢的老人患抑郁症的风险还会增加。

  另一项研究则发现,步速是膝盖骨质疏松的标志。

  总体而言,行走速度或是寿命长短的“预警器”,在身体健康的人身上同样适用。

  其实,一个人走路快慢,是其肌肉力量、心脏功能、消化系统状况、骨关节健康以及精神情绪的综合体现。

  有鉴于此,美国杜克大学开展了一项基于苹果手机APP的研究。“爱疯”手机拥有者均可下载这一APP,回答几个问题,然后走两分钟就可以了。

  步速上传后,参与者就可通过自己的走路速度大致判断在整体人群中所处的健康水平。

  研究者雄心勃勃地表示,目前这项研究只在美国地区开展,但移动通讯如此发达,手机在全球是如此流行,走路速度作为一种有潜力的健康指标,将会对全球健康做出很好的促进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